综合新闻

致理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院长、班主任、辅导员联席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6-08 点击量:

6月1日,致理书院2021年春季学期院长、班主任、辅导员联席会在书院管理中心107会议室召开。书院管理中心主任苏芃、副主任朱德军,致理书院院长李艳梅、副院长闫永彬,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吴承晋,致理书院2020级班主任宗正宇、刘正伟、王青、王朝晖、焦雷、陈柱成、崔勇,教务主管高雪莹,学生事务工作助理宋壮壮,辅导员孙铄、孙泽钜、肖克斌、黄思杰、邓佳琦出席会议。此次联席会邀请到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石智丹介绍学校访学项目和培养资源。学校人才培养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史静寰、教育研究院博士后曹雪檬列席会议。会议由李艳梅主持。

首先,石智丹从海外、本土两个培养场景,课程、研究、实践三种培养类型出发,详细介绍了学校交换学习、公派留学、海外研修、短期课程、文化交流等项目。

E6B81

石智丹做介绍

随后,生物、化学、物理、数学及信计方向的班主任和辅导员依次介绍了本学期学生学习及班级整体情况,并就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交流。参会人员就书院近期工作达成共识:一是针对学生反馈的重、难点课程组织小班辅导,同时指导学生做好课业学习与社工、个人生活的平衡;二是关注学生身心健康,通过加强交流,引导学生以合理的方式疏解压力、解决问题;三是在即将到来的夏季学期中,关注学生军训、小学期、社会实践等活动;四是持续鼓励和引导学生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探寻个人志趣,获得充分发展;五是重点发现已有较清晰学术兴趣的学生,给予个性化学业指导。

29DAC9

座谈会现场

李艳梅对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同参会人员就致理书院“一人一策”、培养方案调整、“本-博贯通”、 荣誉学位等工作进行交流,希望通过扎实的核心课程、创新性的交叉课程、富有挑战的科研训练、全球化的视野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塑造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