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新致理有新人-班级形象设计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9-21 点击量:

9月11日晚,致理书院8个班级的同学为各自的班级设计了班徽、口号。每个班徽都别出心裁,体现了同学们对于各自专业方向的理解,凝聚了大家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下面就让我们欣赏各个班级的班级形象设计和设计理念吧~

致理-数 01

致理-数01班的班徽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小船条带浪花以及正无穷符号。我们以飘着红旗的小船作为1班的1本体。右边我们绘制了代表书院文化的三条汇聚的丝带,它们与1结合成了math的首字母。左边我们用浪花去描绘抽象的积分符号,从一到无穷的积分正代表着强基计划从一代到万代发展,前程似锦的祝愿。在上色的时候,我们多用代表理性的冷色调(同时也是条带的原色)为主色,中间小船红色的风帆也因此衬托得更为显著,寓意着保持理性与热血,也蕴含着对中国迎接并战胜挑战的希翼。

致理-数 02

致理-数02的班徽采用圆形图案,象征着数-02班的同学们团结一心,同时外圈与内圈两个圆象征着师生共同体;颜色采用清华之紫与致理之绿;紫色环内分别以英文写着致理、清华和以中文写着“零云之志,以数为识”。图标内上有取自致理书院图标的建筑形象,下有取自清华校徽的五角星以及象征零云志的云。Π和e两个符号代表数学,莫比乌斯环同样是经典的数学符号,展示数-02班的无限可能;环上的02代表着数-02班,同时以莫比乌斯环的性质又能读出2020,代表着数-02班于2020年组建,一起走向远方。

致理-物 01

长蛇首尾相连,大与小的交汇碰撞,碰撞出物理的绚丽火花;麦氏方程贯通,电与磁的相遇相融,融汇出致理物01班的灿烂星空。看,01两数融合进了积分号中,正如我们的梦想融合进物理的多彩旅程。我们是致理-物01班,LIFE IS PHYSICS,说到做到,从始至终

致理-物 02

我们的班徽主体是一个球型,左半球是一颗行星,右半球是原子模型,这是因为物理学研究的内容大至宇宙,小至原子等物质组成单位。而行星的轨道即是致理书院三色标志图形的变体,在右侧化为电子的轨迹,整个轨道-轨迹呈阿拉伯数字“2”的形状。球体形状与“0”相似,两者结合即是我们的班号“02”。向外逃逸的电子体现着对已知世界之外无限未知的孜孜以求

致理-化学 01

该logo设计主色为暖色,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中央的鲸鱼象征着海洋,而鲸鱼又由星空所组成,寓意着我们致理书院探索的使命。而这条鲸鱼同时也具备着水滴的形状以及黑白阴阳的色调,水是生命之本,而致理也是学科之本。玄奥的阴阳更是鼓舞着我们探幽入微,勇逐未知

致理-化学 02

致理-化学02班徽的设计理念:

1.图像整体为致理书院院标的二创,表示我班为致理书院新生;

2. 将图像顺时针旋转90度,为羟基的变形,表示我班为强基计划化学方面学生;

3.将图像倒置,可看出为02的变形,暗含班号。

班级口号

致远逐梦

求理明真

化云唤雨

无二其人

致远逐梦表现了我们化学二班志存高远追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求理明真照应了强基计划重视基础,而我们则应担起探寻真理之重任。化云唤雨的灵感来自人工降雨,强调了化学中的物质转化也能体现出化学在现代社会的重要作用。无二其人则表现了我们化学二班的自信与担当,国之重任,舍我其谁。四行字中分别隐藏着我们班级的代号“致理化二”四个字。

致理-生 01

手写体的Bio1表示我们是致理-生物01班,而不同颜色的31说明了本班由31人组成。紫色代表清华,绿色代表致理书院,二者结合寓意我们在清华积极响应国家强基计划创立的致理书院茁壮成长。背景是致理书院标志——科学馆剪影迎春花的黄色象征着朝气,与右上角的致理徽章一道,体现出我们致理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致理-信计 01

这个图案以浏览器上的小游戏为基础,小恐龙一直向前进,代表着信计01班永远向前,跨过各种困难的决心;右方是"01"两个数字抽象而成的仙人掌,地面中的01编码是"信计"二字的Unicode转为二进制。

班级口号

二五六色调云山

一零八键算星河

赫赫商宿东方起

青青子衿天下先

除了以上展示的各班最终版本的班徽和口号之外,致理书院的同学们还创造了许多同样极具创造力的班级形象设计方案。

其实这是熬了夜的爱因斯坦

回忆起被物理大题花式斜面滑块支配的恐惧了吗?

至小至大至公至正自然之法则也

我变秃了,也变强了(但是为什么不开心了)

要素充足

我们来自致理书院~

做致理的光!

要素过多

无奖竞答:图中摩斯码的含义是?

我们仍未de出那天的bug

《劳逸结合》

六边形...化学乱入?

短短一个晚上,各位同学共同发挥想象力,创造出了属于集体的班级形象,也留下了和各个班级紧密联系的美好回忆。

班徽设计不纯然是艺术的创作,而是班级同学智慧的凝聚与碰撞。大家共同创造的、一致认可的班徽,便是一个班级最好的、无关比较也无所谓比较的代表与象征!

祝愿每个班级能够继续乘风破浪,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成就,开拓自己的未来!

供稿| 致理书院零字班全体同学

排版| 石文琪

审核| 俞舒扬

孙 铄

吴承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