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致理体育|十月赛事战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11-02 点击量:

编者按

近日,各大体育赛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其中不乏致理书院同学的身影。在新生赤足运动会中,致理-物02班取得了团体第6名的好成绩。在其他的各项比赛中,致理书院各班的同学们踊跃参赛,加深了对清华体育精神的理解,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紫荆之巅”篮球赛

在紫荆之巅篮球赛中,致理-数01同学取得大胜。从开场哨响起,致理-数01就通过一次次精彩的战术配合展现出了强大实力,早早锁定胜局,最终将比分定格在57-24。同学们取得了酣畅淋漓的胜利,也收获了和对手的友谊。

比赛现场

合影

致理-数02班篮球队的队员们第一场面对的是规景0队。由于赛前热身准备充分,一上场他们就打了对面一个措手不及,之后尽管手感不佳,但还是在昂扬斗志的鼓舞下积极地防守、拼抢、突破造杀伤,渐渐拉开了比分。最后时刻,对方突然掀起一波小高潮,有反扑的趋势,但各位球员稳扎稳打,重点盯防,最终成功浇灭对手的反扑势头,以39:15的比分收割了比赛。上场队员名单:杨进一 、杨安、 石恺宁、 刘佳骏、 田鹏菲。

比赛现场

合影

致理-物01对阵未央01的比赛中。上半场由于同学们有些过于心急,比分落后,后半场同学们认真分析局势,追回了一部分比分。中场女生投篮共进球得3分。

比赛现场

合影

致理-生01的队员们在赛前一起认真地进行了训练,过程中球员们进行了挡拆、防守、罚篮等方面的练习,同学们都很喜欢这种团结起来做一件事的感觉。

比赛过程中,上半场球员的状态不是很好,落后比较多,后来球队及时调整战术,持续追分,效果明显。虽然前面落后较多让反超的希望渺茫,但没有一个人轻言放弃,所有人在没有替补、体力不支的情况下用尽全力去做好每一次进攻和防守。这种态度这种精神也正是篮赛带给大家最大的收获!!

比赛集锦

“临门一脚”足球赛

在临门一脚足球赛中,致理-物01班同学取得了两场胜利。第一场致理对新雅比分为6:0,仲柯源、桂雨谦、鞠北川三位同学各进两球,第二场致理对航05,比分为2:1,仲柯源、鞠北川两位同学各一球。

合影

在10月29号的比赛中,致理-化学01班派出五员足球健将对阵探微化01班和经管08班。五位健儿们都卯足了劲想把之前新生杯的失利给赢回来,全神贯注、完美配合,最终崔雍昊猛进五球、张羽泽也命中一球,两场都以3:0完胜对方。赛后众人兴奋不已,将功臣崔雍昊高高举起,表达大家的激动之情。

比赛现场

合影

致理-化学02班在临门一脚的第一阶段中两场比赛全胜,分别以1:0与7:0的比分战胜计03与未央-能动01。第一场比赛赢得尤为艰难,计03同学们勇猛的状态一度让同学们很难控制局面,幸好我方球员的谨慎使得丢球后不至于漏防。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尹帮臣在后场将球踢出,石泉快速插上,扣过防守球员内切破门!第二场比赛更轻松一些,石泉三球,尹帮臣两球,徐行健和高幸各进一球轻松将比赛拿下!

在10月31日11:40致理-生01与计01的临门一脚对决中,面对曾有一局5:0大胜的强悍对手,班级足球队员发挥了顽强拼搏的精神,面对来自全方面的巨大压力,球员顽强战斗,在前场,任若寒、杨粤轩勇敢应战,打出好几波漂亮的进攻,在中场,饶铖完美策应,积极配合前场攻势,在后场,刘一航屡屡解围,破坏对方进攻,在门前,宗庭神勇防守,化解多次险情,最终,在同学们一致努力下,比分锁定在0:0,班级怒砍一分,累积两分,目前出线有望!

合影

”排山倒海”排球赛

致理书院共派出两支队伍出战“排山倒海”。其中一支队伍对阵新雅书院。第一局中,由于同学们首次出战,状态不佳,比分为19:25。第二局,张书豪同学观察到对手一传不稳,开始有所针对,但队员们稍微紧张,第二局比分定格在24:26。

另一支队伍的同学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在小组赛中表现突出。在每局的小分中,他们曾经打出过25:6的辉煌战绩,也曾感受过小分25:22带来的紧张和压力。每场比赛都见证着队员们前一段时间的努力付出,同时也让队员们在赛场上得到历练。同学们不断克服紧张失误、配合不默契等一系列问题,在实战中不断汲取经验,总结方法,给问题寻找更优解。最后,这支队伍一连取得了3个2:0的好成绩,挺进四强,走上半决赛的赛场!

比赛现场

合影

马杯足球

10月31日马杯足球赛中,致理对阵微电,1:0取胜。

上半场开始致理书院采取守势,微电同学多次传身后球,但攻势均被门将或后卫化解。很快致理书院的同学开始组织反攻,10号石泉在中场右边路一脚长传找到对面禁区弧顶处的19号鞠北川,射门得分。鞠北川也为致理书院打入书院历史上第一粒马杯进球。此外,上半场中刘亚龙,仲柯源,石泉也各有一次得分机会。下半场场面十分胶着,14号崔雍昊有一次单刀机会,微电同学有一次过掉两名中后卫直面门将,1号蔡林洲做出关键扑救,化险为夷,保住胜果。

比赛现场

合影

结语

体育精神是清华精神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参加比赛,培养兴趣是清华体育教育与班级建设不可或缺的一环。愿致理书院的同学们能够将体育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一往之前,所向披靡!

摄影、文案|各班级同学

编辑|刘天晟

审核|孙铄 吴承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