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郑力与强基计划书院学生开展交流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5-27 点击量:

525日中午,副校长郑力在书院管理中心与强基计划五个书院的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交流。书院党总支书记、书院管理中心主任苏芃,书院联合学生组组长吴承晋等参加座谈。此次座谈会由苏芃主持,来自致理、日新、未央、探微、行健书院的共1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交流现场

座谈会伊始,郑力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体验。致理-01班的张书豪说,自己的宿舍距离辅导员和书院管理中心都很近,沟通顺畅,与不同专业同学住在一起让自己开阔眼界;日新03班的杜润晖谈到,日新书院的文史哲专业交叉给了她很大的惊喜,让她有机会学习到心仪的课程。大家还共同提到,导师制的落实、从游研讨间的开放使用让师生交流十分便捷;五书院首届联合学生节的成功举办让大家感受到了书院强大的凝聚力。

5ECBF

部分参与座谈的学生代表


学生代表也提出了在书院学习生活中感受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参会教师一一进行了记录和解答。针对一些问题,在场五个书院的学生代表也互相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关于班团建设,探微-02的杨世豪作为班委分享了组织班级活动时的心路历程和经验体会;对于专业认知的加强,行健-水木01的马颖分享了她参加行健系列沙龙的情况,并表示将支部事业与专业认知结合起来的形式收效良好、深受好评;在避免“内卷”的讨论中,未央-水木02的刘旨杰说到,细化评分准则和规定标准上限的课程受到学生支持,探微-01的邱韬宇认为把一门课当作科研的工具还是单纯的学科,是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其他学生代表也从课程学习、跨院系交流、志趣选择、导学关系等角度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座谈会气氛热烈。

71499F

郑力与同学们交流

座谈会最后,郑力赞扬了同学们为如何更好地建设书院所做出的思考和建议。他指出,同学们作为强基书院第一届学生,担负着为书院人才培养和建设工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的责任。强基计划的实施是学校与同学们共同成长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的真实反馈,是改进学校工作的最重要依据。学校会继续畅通交流渠道,倾听同学们的心声。郑力希望强基书院的学子们夯实基础知识、面向国家需求、立足关键领域,依托学校和书院的优质资源全面发展,成为学科基础扎实、创新本领突出的拔尖领军人才。


供稿丨宋壮壮

摄影丨孙波

编辑丨王娜娜

审核人丨吴承晋 王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