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创

“质数征解”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7-26 点击量:

“质数征解”是由致理-数02班发起的兴趣类讨论班。活动分为基础讨论班拓扑讨论班,采取轮流主讲模式,充分激发主讲学生活力。基础讨论班为不同学科的小伙伴学习数学提供了答疑解惑的平台;拓扑讨论班在学业的基础上,以课上的小专题为主,一年来已经进行了魔方群、 Penrose镶嵌、密码学、椭圆曲线、latex绘图等专题的讨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也吸引了物理、信计等方向的同学参与,为学有余力的同学提供了拓展学术水平,增强学术交流的展示台。

学生在班级微信公众号“水木第一质数”设置“质数征解”专栏,班级同学以及网友供题每次发布四道题目,征集好解妙解。在清华大学吸引了致理书院、行健书院、交叉信息研究院、数学科学系同学,以及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朋友以及广大网友的参与。目前已举行有4期,共有四千左右阅读量,一百人次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