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致理书院“春致茶叙蕙”2022年女生职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09 点击量:

2022年3月6日下午,致理书院举办“春致茶叙蕙”2022年女生职业发展座谈会。致理书院2021级女生,2021级辅导员,2021级8位女性导师及班主任,院长李艳梅、副院长闫永彬出席了座谈会。书院管理中心主任苏芃、书院联合学生工作组组长王凯峰共同参加。座谈会由致理书院教务老师高雪莹和学生事务工作助理宋壮壮主持。

致理书院“春致茶叙蕙”活动于每年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举办,以女生职业发展为主题,旨在为致理书院的女生和女导师们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等沟通的平台。“春致茶叙蕙”蕴含春日已至,致理小聚,女性之约,围坐畅谈的含义。其中,“茶叙蕙”既是取座谈形式“茶叙会”的谐音,也是取“蕙”字金声玉韵,蕙质兰心之意。

座谈会以温馨自在为基调。闫永彬老师和一字班孙铄、苗钰鑫、宋焘、魏润哲四位男辅导员为到场的女同胞们送上鲜花与书院定制纪念品,并引导大家在会场入口处设置的留言板上留下自己的名签和感兴趣的话题;一字班女生携好友和导师,在陈雨轩辅导员的引导下在留影区拍摄纪念照片。

主题交流中,不同专业方向的老师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在轻松和谐的氛围里就职业选择、生活习惯、兴趣爱好、未来规划等话题展开交流。院长李艳梅老师希望同学们在着眼自身时能够有条不紊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学会合理地调节自己,在着眼外物时能够拓宽格局、放眼世界;致理化学方向胡憾石导师和同学们交流了短期和长期规划,并分享了今年想做的一些新尝试;致理化学方向陈永湘导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工作前后在作息、心态上的种种变化;致理化学方向张莹莹导师很关心同学们的饮食和休息情况,并趣谈自己在“早八”上课的体验;致理数学方向张蓥莹导师也与有“早八”课的同学们聊起早起工作的体验,并和同学交流了如何在一天中给“难啃”的工作安排时间;致理物理方向杨鲁懿导师(兼任致理-物12班班主任)鼓励女生们发挥耐心、细致的学习和科研优势,同时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和通过体育锻炼解压的方法;致理-数学11班班主任单芃老师除了解答同学们关于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之外,还分享了自己与拖延症“和解”的小故事;致理数学方向郭玉霞导师与同学们交流时提到,对于自己想做的事情要有所取舍,理清思路才能轻装上阵;致理生物方向吝易导师倾听了在座女生对自己现有不足的评价,鼓励大家在清华众多平台中施展才华、发掘潜力;嘉宾苏芃老师与在场师生交流了多部关于教育、职场等题材的国内外影视作品,并祝愿每位老师和同学都能拥有美好的事业和幸福的人生。随着座谈的展开,现场气氛逐渐热烈,师生之间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距离。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活动中,书院的男老师们以现场或线上寄语的形式表达了对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祝福。收到同事祝福的老师们和收到导师祝福的同学们感受到了致理书院大家庭的温暖。

让我们共同期待“春致茶叙蕙”2023年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