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格致坊️预告|第二期 拨开迷雾——文献检索初探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5-25 点击量:

活动介绍🎁

本次格致坊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图书馆曾晓牧老师,为我们简要介绍文献检索的基本方法,并分别以中英两种数据库为例,引导同学们自己实际操作检索到相应的文献。

你将了解:

①科研工作常用文献和学术数据库的全景式介绍

②文献检索方法总体介绍

③中文和英文数据库的实操练习


嘉宾介绍🎉

曾晓牧老师

清华大学图书馆馆员,目前担任致理书院书院馆员职务,曾担任过多次文献管理相关讲座主讲。著有《那些怎么搜也搜不到的文献:科研文献检索与管理》。

另外,曾老师开设有“文献检索与利用(理工类)”选修课,如果同学们想了解更多文献相关知识欢迎选报曾老师的课程~


活动信息✨

时间&地点

时间

2021.5.29

15:00-17:00


地点

逸夫图书馆401机房培训教室


考虑到技术原因和讲授效果,本次讲座只开放线下报名,敬请同学们谅解。

欢迎有意向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m/YMwKSNs.aspx),填写正式报名问卷,此前在各院系年级群内填写问卷的同学烦请再次填写此正式问卷。

希望参加活动或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扫描上图中二维码,加入本次格致坊讨论群。